close
最近極簡生活這詞挺夯的
在洗沐方面,滿多環保推廣者、極簡生活推崇者都會提到一塊肥皂洗全身
(清水洗澡的部分,這邊就不聊了🤣)
大部分推崇使用肥皂是因為可以減少很多塑料包裝,加上皂體的成分會比乳狀洗沐產品天然,對地球的負擔也沒這麼大。
肥皂 洗臉皂 洗髮皂 極簡生活 極簡主義

攝影師:Tara Winstead,連結:Pexels

身為愛嘗鮮的查理,就要在這跟大家分享使用過洗臉皂&洗髮皂的心得
洗身體的肥皂這邊不贅述,因為相信大家跟肥皂的第一次接觸應該大部分還是身體皂,使用感受大家應該都不陌生。
那我們就往下看吧👇
🧼洗臉皂
先說,不是所有肥皂都可以當洗臉皂,還是要看成分,這邊的心得主要還是針對下圖這塊
每天晚上洗臉的情況下,這塊我大概用了快半年左右。
(但中間偶爾會穿插別的洗面乳)
大大表白這塊的首要原因在於它完全不會因為浴室潮濕而軟爛(有放可瀝水的皂盒),因為我之前用過會軟爛融化的肥皂.......
洗臉皂跟洗面乳的差別跟使用感受:
1.洗臉皂起泡不易,但如上文說的,搭配起泡網就沒這個問題了,一樣可以擁有綿密的泡泡
2.我自己覺得洗完,臉有微微亮白(洗面乳也會,但肥皂好像更亮一點的感覺)
3.洗完不緊繃,這個還是要看肥皂的成分(就像不同牌子的洗面乳,有的洗完也會有緊繃感一樣)
整體而言,洗完的感受跟洗面乳試沒有太大差異,唯一缺點大概是泡泡的部分
但如果加上肥皂對於塑料包裝減少的效益而言,推薦你試試看洗臉皂
🧼洗髮皂
這個牌子是我無意間在華山文創園區逛到的
剛好有小size的洗髮皂,就決定入手回家試試
這塊大約75g±5g,💰350元
(當下我覺得其實沒有很便宜,試抱著嘗鮮的心態入手的,我甚至還想會不會很快用完......)
肥皂 洗臉皂 洗髮皂 極簡生活 極簡主義

我原本有自己拍,可是換手機,照片就消失了XD來源:https://www.yufenbeauty.com/

一般對於洗髮皂的第一想法都是:洗完頭髮會乾澀、容易打結,梳不開等等
但用了這塊,挺顛覆我的想法
不過再次提醒,還是要記得看成分,不是所有皂都適合洗頭髮
這塊我自己的使用頻率為3-4天/次,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哈哈哈
中間也還是會穿插洗髮乳使用
用超過半年以上了,目前還剩三分之一多一些
洗髮皂使用感受:
1.肥皂的通病,起泡不易,但這個我就沒用起泡網,一樣手搓,所以洗頭的時間會稍稍長一點(多個幾分鐘)
2.洗完有種頭皮在呼吸的感覺,吹乾後整體會比較蓬鬆
3.我會把主要清潔的部位留在頭皮,髮尾只會輕輕帶,要說洗完髮尾超級柔順也是不太可能,但並不會有乾澀的感覺,吹乾後,也不會有完全打結梳不開的問題
4.這款一樣是不會軟爛的肥皂,也用皂盒裝起來都放在浴室
5.我自己是頭髮不太會留洗髮精味道的人,但用洗髮皂,頭髮會有淡淡的洗髮皂的味道,我自己滿喜歡的(雖然這味道也留不久🤣)
目前使用下來,其實我滿推薦大家可以去試試看用肥皂代替洗沐的乳狀產品
要找到一塊洗全身的肥皂,也不難,很多市集(現在疫情QAQ)或是本身在做手工皂的店家都可以諮詢
不同的皂基,有不同的特性,不一樣的成分,適合不同膚質的人
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跟肥皂的相遇呦~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 歡迎按愛心、留言、分享以及幫我拍手5下呦
📌認識更多的草食少女查理
IG 👇
查理的美妝碎碎念
FB👇
草食少女查理的日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食少女查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