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這天太想吃義大利麵了,但下單的素肉燥還沒來。
陳女士表示要吃我煮的義大利麵,說他煮了好幾餐,該換我了XDDD
於是,我就跟她說,那一人一半,你要幫我煮素肉燥。
所以我們達成協議,她煮素肉燥,我煮義大利麵。
義大利麵作法可參考👉點我
盼來了心心念念的素肉燥,下面就來跟大家分享材料及作法吧
材料:
乾香菇、杏鮑菇、素肉絲(見下圖)、菜脯
(上述材料都先切丁,乾香菇、素肉絲記得先用溫水泡開)
調味料:
清醬油、醬油膏、五香粉、鹽

1.jpg

素肉絲本人,黃豆製成

2.jpg

☝️第一步,先用乾鍋(不放油),煸一下香菇、菜脯
這得讚嘆一下陳女士的刀工,切起來大小都差不多ㄟ!!!我切,就不是這樣了XD

3.jpg

✌️第二步,放油拌炒,可以稍微多一點點油,因為後續的料都會吸油

4.jpg

👌第三步,再來倒入素肉絲一起拌炒,炒到微金黃就可以下一步了

5.jpg

👌+☝️第四步,最後再倒入杏鮑菇拌炒,並撒上五香粉、鹽提味
陳女士說:因為杏鮑菇會出水,所以要最後放。
 
 
🖐️第五步,拌炒得差不多後,倒入醬油、醬油膏煮開即可
(這邊沒有圖, 因為可以直接看成品~)
最後,炒起來就如下圖~
超級香,用乾淨的密封罐裝起來,到時候要拌飯、拌麵都超級方便

6.jpg

 
素肉燥教學,就到這邊啦~~~
歡迎一起動手做,並且跟我分享呦~
小記:
陳女士現在都會主動跟我說她要煮什麼,問我要不要拍
每次要拍的時候,她會比我還注重擺盤跟美感
金古錐😁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 歡迎按愛心、留言、分享以及幫我拍手5下呦
📌認識更多的草食少女查理
IG 👇
查理的美妝碎碎念
FB👇
草食少女查理的日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食少女查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